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恐怖又幽默的恐同現象,從菊花台到舒潔濕式衛生紙

近日臉書上各大學的表特粉絲頁紛紛冒出,身為輔大校友理所當然地加入了「表特輔大」一社團。當然,表特版很多年前PTT上就有了,不過因為上頭大部份都是正妹照我就沒有常去看,畢竟我是個很誠實的男同性戀,對美女沒那麼大的興趣。加入表特輔大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裡頭也貼心地有不少帥哥照,體育系猛男學弟照,我自然看得不亦樂乎,不過好景不常,才沒幾天好光景表特輔大便發出公告說由於男同學照片的反應「較不熱烈」故版主決定「暫不受理」男同學的照片。
這看起來當然是一件小事,不爽就退出(我的確馬上退出)不爽就不要看,只是我認為所有的表特版,以及今天表特輔大版擺明不再po男同學的照片都隱藏著恐怖的意識形態:
第一:這顯示他們認為女人被當作展示品被觀望物完全理所當然。
第二:男性不應該是被凝望物,這有損男性陽剛特質。
三:女人跟gay的情慾應該被壓抑不能跟異男一樣看到美女圖就按贊,只要gay按帥哥圖贊就要被譏說,哎喲好基友來了,或是什麼菊花要怎麼樣的笑話。
好笑嗎?


我們還可以想一個稍微深一點的問題,他們怕的是異女還是同男?DUH~當然是同性戀男。這種恐同現象其實隨處可見,從綜藝節目只要稍微兩個男人感情好一點或是怎樣就一定會播放周杰倫的菊花台。請問有那麼愛菊花嗎?好聞嗎?好泡茶嗎?好種嗎?更讓人受不了的是某些異男(醜的話更過分)擺明很怕gay好像gay一看到他們就想捅,請問好插嗎?說一句實話,會覺得異男帥的gay通常都比較陰柔(像我)所以絕對不會想接下擔任一號這樣的重責大任。而我覺得最恐怖的事情是,好像跟肛門或糞便有關的事情,都牽扯到男同性戀身上,好像異性戀之間都不會有肛交,異性戀之間的肛交似乎是一種讓人羞恥的秘密,大家緘默不言。
講到對於肛門與糞便的恐懼當然很多理論可以談,最容易讓人聯想的是克理絲提娃(Kristeva)所說的賤斥(Abject):人為什麼看到嘔吐物經血精液糞便會覺得噁心與恐懼?因為那些東西是從自己的體內排出來的,是「自己的」還是「外來的」之間的界限(border)曖昧不明。而賤斥的最極致就是屍體,當人見到一具屍體時會產生恐懼正是因為生(存在)死(不存在)之界限變得模糊不清。
最近電視上一直看到某牌濕式衛生紙的廣告,在我看來也是在操弄這種賤斥感,而這種對糞便的賤斥感其實又可以回到一種很根本的恐同現象。至於為什麼恐同?原因很簡單,無法產出小孩的家庭對中產階級,對社會沒有幫助,沒有一點用處,所以最好都被踢除。廣告的劇本有分很多種,但內容都大同小異:例如去洗車然後洗車的人故意不用水幫忙洗車,只用乾布擦。當顧客反應:「為什麼不用水擦?」之後,洗車的人居然回問對方說:「那你擦屁股有每次都用濕濕的衛生紙擦嗎?」請問到底是在威脅誰?而且這樣問有顧及基本禮儀嗎?最近的版本更荒謬,還騙觀眾說有加攝影機,然後拍下被反問「有沒有用濕濕的衛生紙擦屁股」那驚慌失措的表情,以及知道有「濕式衛生紙」後那種彷彿得到救贖(又愚蠢)的表情。
好吃好聞嗎?


但說了這麼多又能改變什麼嗎?改變的第一步就是請表特輔大還我(們)帥哥圖吧XD







1 則留言:

  1. IGT - Titanium Arts | www.titanium-arts.com
    IGT 2017 ford fusion hybrid titanium - Titanium titanium iv chloride Arts is the largest glass and titanium hair straightener glass manufacturer in the world. Made with premium stainless steel vs titanium apple watch materials, titanium bikes stainless steel and ultralight aluminum.

    回覆刪除

很少看留言,有問題歡迎寄信至wuyee1219@gmail.com討論。謝謝